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

991自由軟體與圖書館管理-作業三

學習深度 -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斯拉法葛羅維琪(Slava Gerovitch)教授在大學部開授計算史(STS.035 The History of Computing)課程,對於學生的作業有相當的規定,請檢視該規定,撰寫一頁的心得,指出學生個人的學習深度。

 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斯拉法葛羅維琪教授在大學部所開授計算史,依課程各個單元,提供學生閱讀的資料,有書籍、網站、電影等,學生各個單元都須寫報告,也有課程最後的報告。

  如果按部就班的讀老師所提供的資料,甚至是自行再去多找相關資料,之後再寫下心得、報告,必定能有非常大的收穫。

高中的課程老師會一直用考試來逼著我們學習,即使考試考高分也不一定有學到東西,大學的老師則是會開個頭,讓有興趣的同學自行去學習,而對於不想讀書的同學,老師也不會管。

  所以上大學之後,學習的事就完全要看自己有沒有心了。對於有興趣的課程,雖然我可能只做到課間聽講跟課後複習,不過我會覺得我是真的有學到。大學裡我感興趣的課程並不多,但至少還是有的。或許在日後我需要作到課前預習與找尋相關資料,才能讓少數我想學習的課程學得更詳盡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