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

2008/10/01 台北市立圖書館心得

抵達市圖簽到後,抱著做苦力的心情進入圖書館。首先我們到了十樓的會議室,有位學姐向我們介紹市圖,接著看了超過十分鐘的影片。影片結束後我們問學姐我們的工作是什麼,學姐說是圖書館館員最基本最低階的工作,還說要我們考過高考而不要考普考。
之後我們分組前往各樓層,帶領我們的館員說我們的工作是移架,把書架上的書搬下來綁好,要搬將近三小時。搬書真的很累,綁繩子也綁到手痛,有的書架上書的大小參差不齊,連綁繩子也要費一番功夫。賣力的搬了近三小時後我們才發現,其實我們沒有業績壓力,可以慢慢搬不用那麼拼命的,於是我們才放慢腳步,等著結束時間的到來。
工作結束後我們又回到了會議室,領到了一個餐盒,邊吃邊繼續看著市圖其他分館的影片。學姐說很謝謝我們的幫忙,並且會發一張獎狀給我們。
原本我以為上了大學就不會有勞動服務了,但我錯了。我從這次的課程學到的是要好好讀書,將來靠頭腦工作,因為我真的沒辦法靠體力工作,我終於明白學姐說要考過高考的意思。往另一方面想,今天我當了志工,為讀著們盡了一份小小的力量。

沒有留言: